祝我和嘉嘉生日快樂! 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 Helen KellerThe thing 西裝always happens that you really believe in;and the belief in a thing makes it happen.Frank Loyd Wright不知道是雞先還是蛋先?信心先還是事結婚西裝實先?無論如何我這新手上路竟也八天了!每天都在走新的路,學新的事物稍微有點上手了。同事說剛來最大的挑戰就是找路我則是雙重挑戰:一,找路二辦公室出租,學著當一名記者八天工作的感想是記者還真不好當呢!要開車、參加記者會、拍照、採訪、寫稿、翻譯外電...不過看到每天工作成果都會上報所有租屋的辛苦就被成就感和虛榮感取代,但是長期打字後的肩膀痠痛卻久久難消。 休假日我就洗手作羹湯、洗衣服、放學後陪小孩、休息...沒想到開始工找房子作之後,竟開始懷念當純家庭主婦的日子來。人總懷念失去的東西,真是奇怪!就像那天在中國城的商場裡聽到台語歌曲、看到熟悉的華人市集,突然好酒店經紀想念台灣。想念台灣國語和台語想念台灣的吵雜與擁擠想念台灣濕冷的冬天想念台灣的夜市想念那熟悉的一切。 也問自己:幹嘛放著安逸的日子不過呢賣房子?也會想像如果還在台灣,我們會在做甚麼?我知道我的選擇還是一樣: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這兩周中吃了兩次生日蛋糕賣房子第一次姊姊外甥女把拔萱萱幫我跟嘉嘉在家慶生我們生日只差一天從她生下來,我們就一起過生日了。第二次是公司辦的月慶生會白天壽星只有我一位,會場佈置晚班兩位還沒來壽星得戴上尖尖的生日帽然後社長、同事對著你唱生日快樂歌一來就當壽星還拿總編的春節禮物:台灣進口的高麗菜芭樂橘子蓮霧棗子呵找房子呵,真是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43mjjz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